学院举办“安全生产月”消防疏散演练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时间:2019-06-12 点击数:

 

65日下午,学院校区开展了模拟疏散逃生演练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此次活动诚邀河南省消防协会李文然教官来我院进行宣讲

演练现场,李文然对火场逃生注意事项进行讲解、示范,组织同学们分批有序地进入模拟演练帐篷,按照疏散逃生要求体验一把黑暗环境里火场逃生的经历。接着观看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宣教图板,了解消防安全、用电用气安全、国家安全、预防自然灾害和人身财产安全等知识。

专题讲座上,李文然以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现场谈法的方式,图文并茂的讲解了近几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和实例视频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据使全体参加人员的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深刻认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同时,李文然结合在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知识,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等逃生技能,并介绍了灭火器灭火毯、防毒面具和灭火弹的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院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及对消防工作的重视,同时增强了师生员工预防处置校园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文明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