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组织开展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4-11 点击数:

3月23-24日,团委组织40余名志愿者分别到刘集敬老院和郑州市儿童福利院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刘集敬老院是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居住着近20位孤寡老人,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去水果和点心,有的志愿者帮老人们剪指甲,打扫房间,有的陪他们聊天、打牌和下棋,平日冷清的敬老院骤然变得热闹了起来。另一队志愿者们则一早来到了市儿童福利院,为这些特殊的孩子们带去了书画、舞蹈等精彩的娱乐项目,虽然这些孩子一开始有些胆怯,但是看着热情的哥哥姐姐们们带来的节目,也慢慢跟着音乐融入进来,脸上也流露出阳光的笑容,孩子们掌声阵阵地响起,而这也是他们给我们最好的离别礼物。

通过本次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尊老爱幼意识,接受了感恩教育,培养同学们的孝心、爱心和责任心,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让“尊老爱”的传统美德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文明路